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粤电集团1—4月份电厂动态等汇总

2016-05-18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粤电集团火电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角C电厂煤码头改造升级至10万吨级

近日,沙角C电厂煤码头结构加固改造工程完成交工验收,煤码头由5万吨级升级为10万吨级,大大提高了煤船靠离泊的安全可靠性,为该厂生产燃料的安全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该厂煤码头结构加固改造工程于2014年8月底开始施工,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圆筒加固、延长段加长、前沿横梁加宽、港池基础疏浚、橡胶护舷及系揽墩升级安装等主体施工工程,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

大埔发电公司新建2号机组锅炉点火实现一次成功

2月23日12时05分,大埔发电公司新建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实现了机组整套启动前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这是继该公司1号机组去年12月26日顺利移交商业运行以来再次传来捷报。

为确保此次锅炉点火成功,该公司精心组织、用心准备,并专门成立了2号机组启动锅炉调试和锅炉吹管组织机构;严格按照调试计划倒排工期,抓重点、攻难点,在该公司各部门和参建单位多方协作及紧密配合下,严格按照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制定详细的试运计划,强化人员的培训,全面做好事故预想和安全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为启动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

粤华发电公司穗申公司外拓机组调试业务

近日,粤华发电公司属下穗申公司全面完成中山火力发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2×300兆瓦燃煤供热工程投产项目(以下简称“中山火力发电热电联产项目”)汽机、锅炉两个专业的调试工作,标志着历时四个多月的调试工作圆满结束。

据了解,中山火力发电热电联产项目发电机组分别于今年1月19日、2月3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为做好机组的调试工作,穗申公司调试人员于去年10月进驻业主方对即将投产机组进行调试,并克服了气候突变、设备资料不全等困难,以不畏艰辛、协同作战的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水平保证了工程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获得了合作方、业主方的好评。

新会发电公司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强力资金支持

3月3日,新会发电公司与以建设银行牵头多家银行组建的融资银团签订了新会发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银团贷款合同,标志着粤电首个天然气发电热电联产项目融资工作圆满完成。粤电集团副总经理徐平及集团财务部、财务公司、沙C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订仪式。

据了解,天然气发电无二氧化硫、烟尘、灰渣排放,是清洁高效的能源发电,环保效应显著。新会天然气发电项目得到了国内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在融资上的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在建设期间有着长期、稳定、足额的资金支持和配套的金融服务,也彰显了各金融机构对粤电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相关阅读:独家|国电电力1—4月份电厂动态等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