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企业正文

这次真的引入民资!北京科锐6750万元参与设立配售电公司

2016-05-20 10:0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公司北京科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北京科锐5月19日晚间公告,拟与贵州电网、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电力、泰豪科技、国投电力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750万元,占配售电公司注册资本的4.5%。

公告显示,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贵州电网认缴注册资本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公司认缴注册资本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中国电力、泰豪科技、国投电力、北京科锐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合计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30%。

据介绍,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规划、建设、经营和管理贵安新区直管区470平方公里范围内110kV及以下电网的相关配售电业务;参与投资、规划、建设和运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从事电力购销业务及相关服务,负责电力交易和电力调度等。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投资,公司有机会参与到电力体制改革后的配电与售电运营中,积极开拓配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公司将与合作方共同探索,拓展城市综合能源供应业务,从电力等能源领域全力支持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公司在其他地区的类似业务开展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合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750万元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审批机关核准的为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公司拟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电网”)、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区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科技”)、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电力”)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配售电公司”),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750万元,占配售电公司注册资本的4.50%。

(二)公司独立董事曾鸣在国投电力担任独立董事,国投电力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对外投资构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三)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延伸阅读:

关注|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四省市售电公司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北京科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