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16-5.20)

2016-05-20 11: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建设中国核建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贵核电项目投资额又涨了 建设牵头方法国电力还没做最终决定

去年10月21日,法国电力与中广核签署关于建设和运营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英国核电项目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法国电力及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将分别占欣克利角C项目66.5%及33.5%的股份。在保持控股50%以上的情况下,法国电力有意引入其他投资者进入该项目。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发达国家核电建设,中国企业一直期盼着法国电力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17年开工,2025年投入运营,建设的两台EPR机组的年发电量能够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但作为项目牵头者的法国电力,在最终投资决定上却一再拖延。

详情点击》》》

核电用钢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我国在大力引进国外先进核电机组和消化吸收先进技术的同时,应尽快提高核电关键部件的国产化,尤其是核电用钢的国产化,着手建立核电用钢的选材标准和评价体系。

详情点击》》》

“巨无霸”中国核建IPO要来了 核电产业链股齐了!

在本国建设要输出的核电技术示范工程是核电“走出去”的关键一步,这将为中国核建集团成为核电项目业主创造了机会。

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5月13日发布消息称,核准了中国核建等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包揽了全国几乎所有核电项目工程建设的中国核建正式启动IPO,成为2016年登陆A股资本市场核电工程建设第一股。未来随着中国核建设的上市,核电建设、核电运营、核电燃料及配件的全产业链概念股也将完整呈现在A股。

详情点击》》》

核电大发展消纳成问题:个别机组临时停机

由于中国的电力供过于求,被认为具有“清洁、稳定、高效”的特点的核电,如今也面临了消纳的难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中国核建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