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5.23

2016-05-23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建设农村小水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推荐

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6----聚焦燃气轮机应用及技术服务

全球燃气轮机市场预计将从2015年的16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96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是目前燃气轮机的最大市场,而中国预计将以5.5%的年复合增长率(2015-2020)成为发展最快的国家。北极星电力网独家举办的燃气轮机中国论坛将汇聚国内外燃气轮机制造商和电厂运营方等终端用户及供应商共同探讨燃气轮机应用、运营及维修技术,真正成为天燃气发电业洽谈合作、分享资讯、结识人脉的盛会!在线报名请点击:http://gt.bjx.com.cn/

政策

两部委发文试点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

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通知说,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水利部印发《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实施方案》,决定选取部分水能资源丰富的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我国农村水电是贫困山区的重要能源和民生工程,据统计,全国832个贫困县中有700个拥有农村水能资源,农村水能资源占全国总量的56%,截至“十二五”末,开发率仅为46%,开发潜力较大。

河北发改委发文加快推进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国家能源局批复的二期建设方案,全面系统、分门别类、逐一梳理项目进度。对确实不具备建设条件、不能按期投运的项目,河北省发改委将视情况对项目进行调整。

2016年湖北省风电建设开发方案:25个项目共计154.78万千瓦

湖北省2016年风电建设开发方案已上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2016年湖北省开发建设总方案总计25个项目154.78万千瓦。

企业

云南能投集团获颁首张配网牌照

近日,云南省工信委向云南能投集团下属云南能投滇中配售电有限公司核发了云南省电改的首张《供电营业许可证》,迈出了云南省放开增量配电市场的第一步,该公司也成为云南省首家获得配网经营权的售电公司。去年5月,能投集团率先在西南区域成立首家配售电公司,在售电侧改革上重点发力,积极开展配售电相关业务,助力我省电改综合试点工作纵深推进。

李河君宣布辞任汉能薄膜发电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

汉能薄膜发电20日深夜公告,李河君辞任汉能薄膜发电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公告称,李河君辞职是基于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因,消息自当天起生效。而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该公司并没有透露任何消息。这一天距汉能停牌整整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