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埃及着手组建首个核电站的管理机构

2016-05-23 14:24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达巴核电站埃及核电站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埃及总理谢里夫下令开始为国家的首个核电站——达巴核电站组建管理机构。达巴核电站计划在俄罗斯方面的参与下历时12年时间建成。

根据命令,将组建特一个别委员会,负责制定达巴核电站项目管理机构的结构、确定机构职权并提名领导候选人。

委员会成员包括埃及电力部、国防部、国防工业部、内政部、财政部、情报局、行政监督局、国务院、核安全和辐射控制局的代表。

俄罗斯与埃及2015年11月19日在开罗签署有关在地中海沿岸达巴地区运用俄罗斯技术建设埃及首座核电站以及其运行的政府间合作协议,该核电站将由4个1200兆瓦的发电机组组成。根据俄原子能集团提出的综合性方案,俄方将协助埃及建造整个核能行业。

目前俄埃两国就核电站建设项目的商业合同进行的磋商已处于收尾阶段,合同预计将于年内签署。埃及总统塞西5月20日批准了关于由俄罗斯提供250亿美元贷款用于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的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达巴核电站查看更多>埃及查看更多>核电站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