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第二批《山西省关于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第二批实施细则的通知》(全文)

2016-05-23 16: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行业煤炭市场煤炭供给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省转发省煤炭厅等部门关于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第二批实施细则的通知,全文如下: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省煤炭厅等部门关于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

改革工作第二批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委、办、厅、局,各国有重点煤炭企业:

为切实推进全省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促进全省煤炭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山西省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晋发〔2016〕16号)。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中确定的30项工作任务,省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各牵头单位制定了30项工作任务《实施细则》。现将2016年5月10日省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发展改革委、省煤炭厅等部门牵头制定的第二批12个《实施细则》予以转发。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实施推进,做好政策解读,各相关部门及配合单位要抓好落实,全力配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成立领导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制定可操作性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强日常调度,加大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实施细则》的推进落实工作。

附件:

1.关于探索建立煤炭战略储备体系的实施细则

2.关于推进煤炭绿色低碳消费的实施细则

3.关于加大采煤沉陷区治理力度的实施细则

4.关于加快建设山西科技创新城的实施细则

5.关于分离办社会职能的实施细则

6.关于创新煤炭交易机制的实施细则

7.关于抓好现有政策落实到位的实施细则

8.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细则

9.关于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

10.关于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的实施细则

11.关于强化企业管理的实施细则

12.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实施细则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5月16日

附件1

关于探索建立煤炭战略储备体系的实施细则

省发展改革委

第一条 探索建立煤炭资源储备、产能储备和现货储备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战略储备体系,是提高煤炭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是调节市场需求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国民经济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

第二条 资源储备。提高煤炭资源勘查程度,增加煤炭地质详查储量。加大资源勘探资金扶持力度,从采矿权收入和资源收益稳定基金中提取一定费用作为资源勘探专项资金,由相关部门进行管理。要加强煤炭资源储备政策扶持,特别是对我省已经明确列入国家稀缺煤种开采序列的两种稀缺煤(无烟煤、主焦煤),重点加强战略储备扶持。

第三条 产能储备。结合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要求,通过兼并重组和减量置换,适度发展工艺先进、生产效率高、资源利用率高、安全保障能力强、环境保护水平高、单位产品能源消耗低的先进产能;引导安全、质量、环保、技术和资源规模方面不达标煤矿有序退出;加快落后和其他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产能淘汰关闭。根据全省煤炭生产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总体情况确定产能储备规模。支持对纳入省煤炭战略储备体系的大型煤炭企业,按适当比例进行产能储备,在市场出现价格巨大波动和供应链异常变动时,确保即时启动和适时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炭供给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