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上海崇明岛绿色能源占七成 2020年有望向市区送绿电

2016-05-23 16:38来源:上海电视台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场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在东滩发电厂看到,空旷的田野间,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正迎着海风徐徐转动,它产生的动能将源源不断转化为电能。

目前,这样的大型风力发电机在整个崇明岛上有将近200座,总的装机容量超过了200兆瓦,这也就意味着,这些风力发电机在全负荷运行的时候 能够提供整个崇明岛上近70%电量。

崇明岛具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但风力的大小、太阳能的光照强度都有很大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输出功率时高时低,无法安全接入大电网。为破解这个难题,上海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启动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的研究。

目前上海已率先完成了风电场与兆瓦级储能系统的优化运行。新能源进入储电设备后,就能调节输出功率,直接与大电网相连,供整个崇明岛的企业和居民使用。 去年崇明本岛的全社会用电量为15.1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3.36亿千瓦时,占本岛用电总量的22.3%。在十三五期间,崇明的绿电还将不断扩容。

国家电网上海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主任工程师柳劲松称,到2020年以后,整个崇明岛的风力发电的装机估计能到3000兆瓦左右,还可以把绿色能源送到上海(市区)电网或江苏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