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数首次超过化石能源

2016-05-24 10:1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风电风力涡轮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World Energy News网站5月23日慕尼黑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新能源金融(BNEF)研究所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总量首次超过了化石能源领域的投资总量。

报告补充说,由于太阳能光伏系统和风力涡轮机当前的优惠价格,可再生能源作为一个长期投资选项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长。

尽管化石能源领域价格较低,但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在2004年和2015年之间仍获得了持续增长。在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总数达到了3290亿美元,首次超过了投资总数达到2530亿美元的化石能源领域。

报告说,导致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数首

次超过化石能源领域的主要原因是自2008年以来太阳能光伏模块和风力涡轮机的价格分别下跌了大约80%和大约30%。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从60兆瓦

起的功率范围里尤其具有竞争力,在这个范围里,发电成本每千瓦时在0.05和0.08美元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力涡轮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