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电缆入地服务商合杭高铁建设

2016-05-24 14:44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 马辉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电力线路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在110千伏张林线22号塔组立现场,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工程建设人员正加快施工,全力配合商合杭高铁建设。

商合杭高铁(商合杭客运专线)起自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终点至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全线计划设30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5年。其中,商合杭高铁商丘段全长47.99公里,涉及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睢阳区、梁园区和虞城县4个县(区),设商丘、商丘新区两个车站,总投资80亿元,项目2015年12月25日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与郑徐客运专线交会,将形成“双十字”铁路交通枢纽,商丘将成为继郑州之后的第二个高铁枢纽。建成后,郑州至杭州只需3个小时。

为配合商合杭高铁建设,商丘公司指派专人与高铁指挥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提前对涉及迁移、改造的电力线路进行统计。同时,尽快确定迁移区域配电线路通道和配电设备的落地位置,确保电力设施的顺利迁移。其中,正在施工的110千伏张李线改造工程,是为方便商合杭高铁跨越京九铁路需要而进行的,需新立终端铁塔两基,在两基塔之间的架空导线更换为电缆后,采用地埋方式穿越商合杭高铁。目前,各项工程项目正有序开展。

作者: 王辉 马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