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湖南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

2016-05-25 09:01来源:永顺县政府网关键词: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永顺县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18号机组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标志该项目建设全面进入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施工阶段。

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是一项技术含量高、操作复杂的工程,吊装过程中对天气条件要求极高。首先要依次完成4节塔筒的吊装,然后进行机舱吊装,再在地面完成3片叶片与轮毂的组装,最后将组装好的叶轮升入空中与机舱进行对接。为确保吊装圆满完成,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综合各种因素,进行科学分析和科学部署,出台吊装方案及应急预案,完成各项设备及部件的质量检测,并搞好安装现场条件勘测与梳理。安装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团结协作,科学分工,各司其责,精确施工,确保整个安装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据悉,羊峰山大青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共建设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25台。风力发电机组由塔筒、机舱、叶片、轮毂及箱变基础等部件组成,塔筒高达81.83米、重182吨,机舱重92吨,单片叶片长59米、重13.5吨,轮毂安装高度为84.83米,叶轮直径达120米。

图为风力发电机组的吊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