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法院再判东电赔偿 福岛核电受害者家属

2016-05-26 08:28来源:深圳特区报关键词:福岛核电站东京电力核泄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5日认定福岛核电站附近医院两名患者的死亡与福岛核事故有关,判处东京电力公司赔偿受害者家属约3000万日元(约合179万元人民币)。这是日本法院今年4月以来第二次对此类索赔案进行判决。

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因地震和海啸发生核泄漏,核电站附近双叶医院的大批住院患者被迫疏散避难。97岁的患者藤吉正三和一名86岁的患者在转移一天后死亡。

此后,两名死者的家属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认为福岛核事故导致两人被迫疏散转移,无法获得及时救助,最终导致死亡。死者家属要求东电公司赔偿约6600万日元(约合393万元人民币)。

东京地方法院在25日的判决中说,核事故是造成两人死亡的重要原因,两人临终还无家人陪伴,承受了较大的精神痛苦。

据日本媒体报道,双叶医院至少有44名类似住院患者在核事故后死亡,其中7名死者的家属已向东电公司提出索赔。今年4月,东京地方法院首次就此类案件进行宣判,两名核事故受害者家属获得约3100万日元(约合185万元人民币)赔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东京电力查看更多>核泄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