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绸缪迎夏峰

2016-05-27 08:0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再次对各区域电网集中“会诊”,逐项细化度夏策略,完善电力保障措施。

入夏后,供电部门一年一度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即将拉开帷幕。在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济源供电公司提前入手,细做功课,全力保证全市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不容乐观今夏用电仍紧张

济源供电公司资料显示,根据负荷预计及电力平衡计算,济源市夏季高峰负荷预估将达到115万千瓦。目前,主网供电能力130万千瓦,总体可以满足全市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的用电需求。

济源电网虽历经不断增容改造及扩建,但在配电网环节,部分区域特别是城市中心区域电力线路及设备重过载现象突出,在夏季高峰负荷和强对流灾害天气时,局部用电紧张的局面仍将出现。

据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济源地区将呈现“总体盈余、局部紧张”的供用电形势。济源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造成该市供电局部紧张的主要原因,是城市规模和功能逐步完善,城区人口集聚,城市负荷由较为平均增长逐步转变为局部区域点状负荷,特别是宣化大街、文昌路、济水大街等区域,负荷较为集中。受中心城区缺乏有效电源点支撑等因素影响,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面临较大压力。

精心绸缪查“症结”化难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今夏供电形势,济源供电公司梳理现状,早计划、早部署、早实施,统筹推进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

“3月初开始,我们从电网运行管理、设备维护、应急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部署和动员,提前做好防汛、防雷、防高温等各项应对工作。”济源供电公司运维部副主任苗新军介绍,他们精心组织“春检春查”,实施了378项春检预试重点工作,加强设备运维、检修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消除潜在隐患,保证电网健康运行。

为打赢这场硬仗,济源供电公司各参战部门牺牲大量休息时间,连续作业,尤其是建设、运维、施工管理等部门持续作战,保质保量完成春检任务。该公司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配合市工信委下发了有序用电方案,开展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使得电网方式调整、人员和物资调配、资金筹措、内外信息传递、车辆和后勤供给等各方面得到充分保障。

协同运作优结构迎高峰

5月22日,在35千伏天江变电站增容改造项目现场,电力工人正在迎风作战,加紧组装电气设备。这一项目竣工后,可解决主变过载的问题,有效改善周边居民迎峰度夏的用电难题。

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主任黄高潮告诉记者,针对度夏期间电网存在的问题,公司积极讨论研究对策,构建协同运作机制,积极实施大修技改项目和22项度夏重点工程,加快满载、过载配变的调整、更换和治理,缓解城市、农村配电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

为确保度夏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济源供电施工及管理人员加班加点,白天去工地,晚上回来研究方案,解决难题。该公司落实日协商、周通报和现场办公制度,逐个项目从设计、施工、计划、管理等各个环节层层分解,科学倒排工期,卡死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配电网升级改造,积极优化电网结构,为迎战夏季用电高峰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