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雨幕下的电力人 用爱心温暖人心

2016-05-27 08:26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李婷婷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杞县是远近闻名的大蒜种植基地。时下正值一年一度的丰收季,乡里大大小小的空地都被蒜农利用起来当起了晾晒场。

住在苏木供电所附近的王老二家,苦恼于自家院子小,种的蒜又多,大蒜拉回家没地方晾晒,正好利用起了供电所门口的那片水泥空地。5月26号,上午还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无奈“天公不作美”,吃个中午饭的功夫,天空却突然下起雨来,这场雨打得蒜农们猝不及防,几乎每家每户都是全家总动员慌慌张张开始收拾。不巧的是,王老二一家出门办事,就留他家老爷子一个人看家,老爷子本就腿脚不灵便,这一下雨,可把老爷子急坏了。情急之下,老爷子只得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催他们回来。苏木供电所的于所长恰巧看到了这个场景,二话不多说,赶紧招呼所里的值班人员一起去给老爷子帮忙收拾大蒜。一时间老爷子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雨幕里,大家伙儿挽起袖子和裤脚,有的拾蒜,有的拿袋子……忙得热火朝天。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功夫,王老二家的大蒜已经一颗不落的装进了袋子,等到王老二一家着急火燎的赶回来时,他们家的大蒜已经乖乖的躲进了防雨棚下。“早知道下雨就不出门了,也不会把你们弄得这么狼狈了。”

王老二又内疚又感激,“于所长,你看你们浑身都湿透了,衣服也都弄脏了,哎呀……平时晒蒜占了你们的地方不说,你们又帮了我们这么大一个忙,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啊。”于所长连忙安慰他:“你就别跟我们客气了,所里刚好不忙,在这上班这几年我们都是老邻居了,看你们家老爷子那么着急,我们总不能袖手旁观吧。”“在用电方面你们不止一次地帮我们处理难题,现在就连生活中的难题都帮我们解决了,有你们这样的好邻居,真是我们王家的好福气啊!”王老二感叹道。

作者: 李婷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