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农业部印发《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指导意见》

2016-05-27 09:28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水电农业部特色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展特色产业是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记者26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指导意见》。

意见强调,科学分析贫困县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市场空间、环境容量、新型主体带动能力和产业覆盖面,选准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积极发展特色产品加工,拓展产业多种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森林旅游休闲康养,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

在具体目标上,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贫困县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建成一批对贫困户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品加工、服务基地,初步形成特色产业体系;贫困乡镇、贫困村特色产业突出,特色产业增加值显著提升;贫困户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意见还要求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开展股份合作,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可以折价入股,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享受集体收益分配权;有关财政资金在不改变用途的情况下,投入设施农业、养殖、光伏、水电、乡村旅游等项目形成的资产,具备条件的可折股量化给贫困村和贫困户。

相关阅读:重庆发改委公示全市拟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农业部查看更多>特色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