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务院再清理项目审批 能源局仅剩2项】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5.23-5.27)回顾

2016-05-27 11: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煤电联营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国务院再出手清理规范65项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能源局仅保留2项(全文)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5月19日,国务院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此次纳入清理规范的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共计65项,保留34项,整合24项为8项,能源部门2项。

详细情况

反思丨煤电联姻生不逢时:煤电机组就像印钞机 发电企业怎舍得卖掉?

为积极理顺煤电关系,促进煤炭企业、火电企业协同发展,国家发改委5月17日对外印发《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对此次政策出台时机和效果,业内存在不同声音,有的认为该政策很难收到实效,有的则表示应谨慎做出此类预判。

详细情况

重磅丨环保部公布2016第一季度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21家电厂被点名(名单)

近日,环保部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其中21家火电厂、热电企业被点名。

详细情况

名单丨2015年度电力行业高级技师资格评审通过人员名单(火电、变电等)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中电联公布2015年度电力行业特有职业(工种)高级技师资格评审结果,其中包括变电运行专业、变电检修专业、线路运行与检修专业、营业用电与电力调度专业、火电建设及送变电专业、火力发电专业、水电建设专业、水力发电专业等。

详细情况

中国特色丨对“超低排放”要有科学解读

近年来,在我国电力行业,特别是大型火力发电企业中,兴起了一股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之风。与此同时,在电力行业内,关于超低排放的争议,一直是此起彼伏。例如,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王志轩先生,曾多次在媒体上公开质疑煤电“近零排放”、“超低排放”的科学性。笔者通过研读王志轩先生的一些文章,比较认同其所提出来的一些理由。我相信,社会上与笔者有同感的人,也不会太少。否则,电力行业也不会把最初炒作的“近零排放”修改为当前的“超低排放”。那么,我国煤电“超低排放”的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联营重出江湖 低热值煤发电迎机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5.16-5.2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