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23-5.27)

2016-05-27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AP1000中国核建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首台AP1000“心脏”起跳 西屋抢占中国超6000亿核电投资先机

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的“心脏”——主泵——终于在中国跳动了。国内日后大量使用的AP1000机组核电项目有望提早启动。5月23日,中国三大核电公司之一的国家核电官网宣布,22日20时44分,全球首台AP1000机组、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反应堆冷却剂泵(下称“主泵”)的点动操作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迈入黄金时代

在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核电有望重启的合力之下,核电板块近期走出一波小高潮,中国核电产业正处于利空出尽、利好来袭的历史转折点。进入本周,核电板块强势崛起:昨日核电板块整体大涨2.65%,板块内哈空调、江苏神通、特锐德、奥特迅、科泰电源、丹甫股份、沃尔核材、中核科技、自仪股份、应流股份、明星电缆、闽东电力、科新机电等13只成份股均实现涨停。周一也有11只股票涨停。

详情点击》》》

AP1000首堆全部四台主泵点动成功!

5月22日20时44分全球首台AP1000机组、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的点动操作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今日申购A股核电工程第一股高温气冷堆尚未注入

“核电建设王牌军”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建)距离资本市场近在咫尺。5月25日是中国核建的网上申购日,拟首发不超过5.2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这也是今年A股资本市场登陆的核电建设第一股。

详情点击》》》

一家核聚变创业公司 为何能拿到5亿美元私人投资?

核聚变,没有任何能源技术比它令人更辗转反侧又难舍难分,看起来永远距离我们只有20年之遥。但有这么一家位于洛杉矶的创业公司,号称自己的核聚变技术独特且可行,并已经从高盛和保罗˙艾伦等私人机构那里拿到5亿美元投资。在美好技术总是面临面临现实挑战的科学世界里,他们是否真有能力造出释放巨大能量的反应堆?

详情点击》》》

国内首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转入生产阶段

近日,国内首条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在西屋公司专家见证下正式启动预鉴定工作。该条生产线于2012年3月28日在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开工建设,今年3月获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投浓料批准书。预鉴定工作的启动标志着生产线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生产阶段。

详情点击》》》

“十三五”总投资超5000亿核电领域竞争升温

我国“核电重启”以及核电设备国产化加速推进,并随着“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稳步推进,将带动核电装备需求快速增长,核电设备市场有望达到年均600亿元。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是核电企业在未来更加市场化的电力行业立足、竞争和发展所必须要做的功课。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IPO创近期中签率新高 核电三分天下格局或难撼动

5月25日,在过会被核准十余天后,中国核建正式开启申购模式。作为IPO新规实施后第三家发行1亿股以上的公司,当日晚间中国核建网上中签率出炉,其以0.2798%的中签率刷新自此次IPO发行新规实施后中签纪录的新高。

详情点击》》》

中国苏丹签核能合作协议 苏方对华龙一号兴趣浓

据国际在线,当地时间23日,中国和苏丹签署了在苏丹建造首个和平利用核能项目的框架协议。与会方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的中苏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上签署了上述协议。据人民网,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带领的中方代表团,与苏丹财政部、石油部、水电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苏方代表团当天进行了座谈研讨,共商中苏能源合作发展大计。

详情点击》》》

“中国力量”内外开花 核电步入新常态

3月30日上午,在伏尔塔瓦河畔的佐芬宫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共同出席了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随后,两国签署了多项协议,其中包括了合作建设核电站及开发第三国核电市场的备忘录,这意味着继英国、阿根廷等国之后,中国核电在海外市场上又迈出了一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