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湖南衡阳:打造世界一流智能电网产业集群

2016-05-27 15:14来源:衡阳全搜索关键词:特高压智能电网特变电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来到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就“1100KV特高交直流输变电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暨产能提升”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1100KV特高交直流输变电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暨产能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拟新建1100KV世界最高电压等级交直流输变电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新增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6000KV冲击发生器、直流高压发生器、精密互感器、电容器塔等世界首台高端实验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设备。

项目建成后,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将具备1100KV及以上变压器的批量生产试验能力,可满足全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变压器类产品的生产试验需要,切实有效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引领湖南乃至全国输变电行业发展方向,助推衡阳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电网产业集群。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海兵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需要产业支撑,产业的发展需要龙头企业带动,培育龙头企业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企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发展。企业要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动能转换;要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企业品牌效应,加速衡阳新型工业化进程;要严守发展的底线,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规范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周海兵要求,要按照重点工业项目标准,全力支持“1100KV特高交直流输变电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暨产能提升”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市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联合现场办公,就地解决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既做到程序到位、标准不降,又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要按照“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项目建设过程中,由市政务服务中心派专人对接,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市领导罗东海、刘正兴参加现场办公。

延伸阅读:郑健超解读智能电网:互联网与现代电网的深度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