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鸟害

2016-05-27 15: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线路安全电缆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天坛线18号杆上有鸟巢,要重点排查。”5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相关工作人员。

针对春季安全生产实际,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按照“一清四防”的要求,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做好防鸟害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采取在杆塔顶部刷涂红油漆、挂小红旗、安装易拉罐、粘镜片等方法,阻止鸟类在杆塔上筑巢;在线路转角塔、耐张塔以及双横担等重点部位安装防鸟风车、驱鸟器;在开关、刀闸、电缆头等裸露部位加装绝缘护罩;在每基线杆瓷横担安放樟脑丸,干预喜鹊筑巢等。此外,该公司还加大运行维护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对鸟害频发地段进行重点巡查,确保线路安全;根据今年鸟类筑巢规律,及时总结鸟害引发的跳闸事故及鸟害重点区域,为今后防鸟害工作打下基础。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线路安全查看更多>电缆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