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数据正文

深圳供电局3年盈余碳排放权配额超2万吨

2016-05-27 15:50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经第三方机构核查,深圳供电局2015年度实际碳排放量34155.5吨,比2014年度减少2722.4吨,同比下降7.4%,预计2015年度将盈余碳排放权配额约8200吨,在深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市值约33万元。

深圳供电局是深圳市首批635家碳排放管控企业之一,也是南方电网公司唯一一家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在首个交易周期(2013-2015年)内,该局每年实际碳排放量均远低于当年深圳市政府下达的配额指标。3年来,已累计盈余碳排放权配额约23539吨,市值近100万元,为实现节能低碳进行了有益探索。

目前,深圳供电局仅办公能耗一项被深圳市政府纳入了碳排放管控。为了有效降低碳排放量,深圳供电局科学制定节能减排规划和年度计划,严格落实PDCA闭环管控机制,有效统筹推进各业务领域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提高绿色电网设计等级,并在电网规划建设中推广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和产品,有效促进电网与环境协调发展;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批量更换节能灯具,提高公务用车精益化管理水平,大力倡导员工节能低碳办公,有效降低日常办公能耗。

除办公节能外,深圳供电局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服务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落实线损“四分”管理、深化用户节能诊断等措施,积极推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全方位节能。2015年,该局共吸纳清洁能源发电量9.32亿千瓦时,电网综合线损率降为3.54%,帮助客户节约电量0.97亿千瓦时。

据悉,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探索实践,为南方电网公司更好地参与2017年全面启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积累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深圳供电局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