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境外最大风电总承包工程顺利移交

2016-05-27 15:51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风电项目埃塞俄比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5月24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与中地海外建设集团联营体总承包的中国境外最大风电总承包工程———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成功取得移交证书,顺利移交业主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

据了解,“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共102台风机,每台1.5兆瓦,总装机容量153兆瓦,解决了埃塞首都20%以上的用电需求,是我国目前在境外实施的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的最大风电总承包项目,也是目前非洲大陆第二大风电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埃塞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2015年5月,埃塞总理亲自启动发电,并对此项目在缓解埃塞电力供应紧张中起到的作用表示高度赞赏。

2015年12月,在南非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非洲各国政要参观了“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模型。在沙盘前,他指着正在模拟运转的风电项目,对身边的南非总统祖玛及非洲各国政要说,这是我们中国企业在埃塞承建的风电项目,为非洲带来清洁能源。

中国标准与中国技术的走出去,给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引入了中国新的风力发电、风电建设技术和电力入网检验标准,有效带动了中国风电制造产能的转移,对于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政府逐步建立和形成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将发挥重大作用。

阿达玛风电项目是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在能源建设领域合作的优秀代表和经典案例,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帮助非洲开发自主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好体现。项目的建成也将惠及广大埃塞俄比亚人民,源源不断的电力输送到千家万户,为埃塞俄比亚点亮无数盏璀璨的明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埃塞俄比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