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溪江电厂连续十年保持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水平

2016-05-27 15:56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乌溪江水电厂发电企业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华电乌溪江水电厂顺利通过浙江省标准化协会专家组的评审,自2006年以来连续十年保持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水平。该厂也是集团公司7家AAAA级企业之一。

技术创新实现标准管理“高效化”。该厂标准化工作于80年代末起步。企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开发了通过浏览器运行的“标准化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使标准化管理流程实现电子化。软件通过网页完成计划制订、任务下达以及编制、修订、审核、批准、发布标准,随时对体系中的标准进行检索,剔除作废标准,补充最新标准版本,确保了标准的时效性。该软件在华东、西北、华北等地区的10多家发电企业中得到应用和推广。

过程管控确保标准内容“实时化”。该厂每年开展国标、行业标准的查新工作,及时对标准进行更新替换。严控标准制定、复审、修订流程,实行一体化流程审批程序,确保每个环节可控在控。结合管理创新、对标管理、星级企业、一流企业创建工作,及时修订《标准化工作导则?总则》和《标准化工作导则?标准体系》,每年对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进行梳理整合。截至2016年4月,企业收集、制定各种标准、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等动态信息共计1697个,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使用的需要。

深度融合促进标准体系“覆盖化”。企业将标准化工作与三标管理体系、7S管理、班组建设、目标管理等各项工作融合贯穿,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将管理体系27个程序文件纳入标准化管理,简化程序,有效避免重复管理。同时使企业对标管理做到可量化、可操作,为标准化管理提供了“大数据”平台。企业还制定完善了30个党群管理标准,把党群标准、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纳入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标准管理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溪江水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