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重磅丨2015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年度竞赛评选结果 发电集团谁最强?(榜单)

2016-05-30 06: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对标五大发电供电煤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16年5月2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第二十届年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发布了2015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含1000MW 级)机组能效对标指标(公示版),揭晓了年度机组竞赛结果。五大发电、国投电力、华润电力、神华等发电巨头下属火电机组均参加竞赛。

相关阅读【重磅】2014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年度竞赛评选揭晓

2015年度共有380台600MW级、57台1000MW级,总计437台机组参加了火电机组能效对标;其中353台600MW级、53台1000MW级,总计 406台机组申报数据有效。按照《全国火电燃煤机组竞赛评比管理办法》(2014版)规定,共评选出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为代表的102台优胜机组。

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成果发布会,是对上一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整体生产运行和管理工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是对机组运行和管理水平较好的企业和机组的全面肯定和确认。2016年上半年,机组竞赛工作经过汇总及公示程序后,机组竞赛办公室组织各集团专家对排名靠前机组进行了现场排查,对数据异常机组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机组竞赛专家委员会研究,按竞赛管理办法中20%获奖范围的规定,最终确定了七种类型机组中共102台机组获得一、二、三等奖。此外,还通过向各发电集团核实的方式统计汇总了各类型机组中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指标最优机组。

附件1

优胜机组获奖名单

一、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

一等奖

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 1号机组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海门电厂 4号机组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 3号机组

二等奖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 8号机组

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5号机组

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 6号机组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玉环电厂 3号机组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 2号机组

三等奖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 1号机组

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 7号机组

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 2号机组

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 1号机组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 7号机组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谏壁发电厂 14号机组

二、600MW级超超临界湿冷机组

一等奖

淮沪电力有限公司田集第二发电厂 3号机组

淮沪电力有限公司田集第二发电厂 4号机组

二等奖

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 4号机组

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发电分公司 4号机组

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5号机组

中国华电集团望亭发电厂 3号机组

三等奖

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发电分公司 3号机组

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号机组

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4号机组

中国华电集团望亭发电厂 4号机组

华能福州电厂 6号机组

大唐南京发电厂 2号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对标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供电煤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