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清洁低碳之“风核闯通关”

2016-05-30 10:23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快速变化的能源世界充满挑战,唯有依靠技术创新,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在提倡清洁化低碳化的今天,上海电气凝聚创造者力量,「风核」闯通关,极速前进。

近日,上海电气凯士比泵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德国权威机构颁发的核反应堆冷却剂(泵)测试回路认证证书,这是国内企业首张获得的核泵测试“通行证”。

核泵测试回路试验台是核电站泵阀的重要测试设备,由上海电气与德国凯士比公司中方企业上海凯士比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投资总金额高达5亿元人民币。该试验台为世界范围内仅有的既能测试二代改进型和“华龙一号”三代核主泵、又能测试AP/CAP系列三代核主泵的测试平台,自动化程度高,综合试验能力及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日前,由上海电气参与制造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首台金属堆内构件完成吊装,标志着该示范工程建设继首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之后取得了又一个重大进展。

为保证吊装工作的顺利开展,上海电气与设计方清华大学核研院及安装施工单位,针对金属堆内构件吊装起吊高度高、带载行走、就位精度要求高、吊装作业时间长等一系列难点问题,在充分论证基础上,科学制订吊装方案。

江苏如东小洋口附近海域的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日前开始施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根据建设规划,今年年底将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2017年年底项目全部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建设规模为300MW。上海电气负责供货、安装指导、调试及技术服务,提供38台4.0MW机组,总装机容量152MW,占到总建设规模的一半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