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中国能建丁焰章在湖南火电调研都说了啥?

2016-05-30 11:00来源: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关键词: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趁出席湖南省“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之际,特意抽空来到中国能建湖南火电调研。这是丁焰章总经理首次进距离走进湖南火电,全面了解湖南火电,为湖南火电进一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加油鼓劲。

上午9点半,在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乐周礼,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维国的陪同下,丁焰章一行抵达公司办公楼前坪,并围绕办公楼考察了一圈,了解了公司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在得知公司便利的办公和生活条件时,丁焰章笑着说:“你们这比我在北京的幸福指数要高啊!”

走进办公大楼,在一楼大厅里,几块活动的展板吸引了丁焰章一行。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秦跃辉介绍道,这是为方便项目上的员工回办公大楼临时处理事务,公司工会因地制宜,用活动展板隔离一块区域作为“职工之家”,方便职工休息和放置行李。

在中国能建核心理念宣传挂图前,丁焰章说到:“集团的企业理念刚刚发布,我都还不是很清楚,你们就开始宣贯了,我也趁机学习一下。”对于企业文化建设,丁焰章指出,子文化要与母文化一脉相承。同时,企业理念不要多了,要便于宣贯和记忆,要抓住几个主要理念,深入地贯彻执行下去。

“湖南火电企业文化展厅”是公司近年来企业文化建设的特色之一。在展厅里,丁焰章兴致勃勃地仔细端详着“小金人”——鲁班奖和“员工风采”中各级劳模。丁焰章说:“我们所指的工匠精神,就是要精益求精,对产品精雕细琢。通过员工们的双手,建设精品工程,涌现出更多的鲁班奖,工匠精神永不过时!”在展厅,丁焰章愉快地与公司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丁焰章一行在公司10楼会议室,接见了公司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在听取了乐周礼的简单汇报和观看《湘军善成行大道》公司形象片后,丁焰章说:“今天来到湖南火电很高兴,主要是湖南火电全体员工的精气神很让人振奋,这是一个企业积极向上进取地表现。第一,市场开发要永远摆在第一要务,要有一定的合同储备量。第二,把业务转型抓出实效,要巩固传统电力市场,积极拓展非电市场,传统业务已经无法支撑企业发展。要有重点突破,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第三,要坚持国际业务优先,要落实待遇,在人、财、物上向国际业务倾斜,完成借船-造船-组队出海。第四,要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马不停蹄,上午11点半,丁焰章一行又拜访了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就中国能建与湖南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在会谈中,丁焰章首先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能建及所属在湘企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中国能建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及规划。他指出,中国能建拥有集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可以提供电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国能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十三五”战略合作对接,为湖南省能源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及投资等领域,期待更多项目落地。

张剑飞对中国能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赞赏了中国能建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湖南省支持中国能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湖南省相关领域项目建设,共同推进湖南省能源建设发展。湖南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欢迎中国能建更多地参与到湖南省高铁、地铁、城际、磁悬浮等领域建设中,通过多种商业模式加强“十三五”战略合作对接。

    风尘仆仆,下午两点半,丁焰章一行又驱车来到株洲市职教城,考察了湖南智谷焊接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慰问了正在备战“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的湖南火电参赛选手,并观看了机器人焊接表演。这里是目前中南地区首家、全国第五家具备焊接机器人操作员和操作技师培训及资格鉴定资质的培训基地。湖南火电将与其合作,打造焊接培训新产业。

时间到了下午四点,乐周礼、李维国陪同丁焰章在株洲会见了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毛腾飞对中国能建集团在株企业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株洲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集群迅速崛起。当前,株洲市正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和“企业帮扶年”活动,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双方合作空间广泛,合作前景广阔,非常期待中国能建集团与株洲在更宽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阳卫国对丁焰章来株表示欢迎,感谢其对株洲的关心与支持。他相信中国能建集团与株洲的各项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丁焰章表示,中国能建集团在株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帮助,希望今后能紧随株洲发展步伐,在更多方面、更宽领域参与株洲建设,再作新贡献。下一步,集团将督促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在株洲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专场签约会上,丁焰章见证了湖南火电与市教投集团智谷焊接培训股权合作项目、湖南火电与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政府新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能装备湖南电力电磁电器厂与中车株洲电力研究所智能电网及新能源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的签约。

5月28日上午,乐周礼、李维国陪同丁焰章在长沙华天酒店会见了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双方领导就中国能建集团与湖南省常德市开展全面合作进行商谈,中国能建集团希望以PPP、BOT、直接投资等多种方式参与常德市的水利、交通、港口码头、市政基础设施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片区开发、旧城改造、风电、光伏等项目的投资建设。

5月28日下午,丁焰章出席了“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座谈会”并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湖南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等主要领导见证下,丁焰章与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签署了中国能建和湖南省政府“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在5月29日召开的中国能建驻湘企业座谈会上,丁焰章听取驻湘企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企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湘企业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加快业务转型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加强能力建设与协同经营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确保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湖南火电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