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再次成功发行15亿美元债券

2016-05-30 13:58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关键词:三峡集团发电量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24日,中国三峡集团成功发行15亿美元债券,债项评级分别为Aa3(穆迪)和A+(惠誉),其中10年期美元债券10亿美元、票面固定利率3.15%(T+130bp);5年期美元债券5亿美元、票面固定利率2.30%(T+90bp)。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是中国三峡集团继2015年首次发行全球双币种债券后,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再次成功亮相国际资本市场。其中,10年期债券价格明显优于公司去年发行的同期限债券55个基点,并创2016年以来主权评级中央企业同期限品种最大发行规模,实现2.8倍超额认购;5年期债券不仅完成首次发行,进一步完善了美元债券收益率曲线,也成为2011年以来中资企业和商业银行发行人同期限债券最窄发行息差,实现3.6倍超额认购。

国际评级机构和投资者充分肯定中国三峡集团长期坚持清洁能源发展战略,认为符合世界能源的发展趋势;“十二五”期间,中国三峡集团装机容量发电量、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年均20%以上的持续增长;海外业务布局初步完成,国际化战略清晰,重点区域选择合理,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公司坚持稳健审慎的财务政策,资产负债率持续控制在合理范围,主要财务指标满足国际评级机构维持国家主权信用评级的要求。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进一步强化了中国三峡集团作为中国企业第一梯队高评级发行人的良好市场形象及资信水平,利率定价水平与国家电网相当,明显优于其他能源类央企以及商业银行,为后续国际资本市场持续融资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由摩根大通(J.P.Morgan)、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中国工商银行(ICBC)担任全球协调人,其他联席簿记管理人由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高盛(Goldman Sachs (Asia) L.L.C.)、瑞士银行(UBS)担任。

相关阅读:巴基斯坦媒体为三峡水电站点赞

相关阅读:院士答:三峡工程的几个热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