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抽水蓄能电站检修导则》等五项国家标准发布

2016-05-30 14:28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网新源公司主编的《抽水蓄能电站检修导则》等五项国家标准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发布,将于2016年11月1日起实施。

这五项国家标准分别是《抽水蓄能电站检修导则》(GB/T32574-2016)《抽水蓄能机组励磁系统运行检修规程》(GB/T32506-2016)《抽水蓄能电厂标识系统(KKS)编码导则》(GB/T32510-2016)《抽水蓄能电站厂用电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导则》(GB/T32576-2016)和《抽水蓄能电站事故保安电源技术导则》(GB/T325947-2016)。

五项标准紧贴国网新源公司发展需求,是该公司技术创新与标准协同建设的有力结合,它们的发布将对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设计、建设、运行和检修等方面提供标准支撑,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在抽水蓄能领域的引领力。

"十三五"期间,抽水蓄能产业建设发展规模日益加快,但在国家层面发布的抽水蓄能领域技术标准数量偏少,尤其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数量匮乏,未来抽水蓄能业务的快速发展亟需更多技术标准的支撑。

针对这一现状,国网新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断完善技术标准创新体系,分批次、有计划地开展抽水蓄能技术标准制定工作,筹备了一批涉及抽水蓄能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调速系统、励磁系统、SFC等主要专业的技术标准编制计划。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主持承担了15项国家标准、28项电力行业标准和27项国家电网公司企标的编制任务。随着标准的逐步发布,将有力提升该公司在抽水蓄能行业的话语权和软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