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歌美飒测试风光油储复合独立系统

2016-05-30 17:43来源:科技新报关键词:歌美萨风力发电机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班牙风机大厂歌美萨计划在西班牙萨拉戈萨省拉穆埃拉市进行一项创新原型计划,测试风能计划合并太阳能、能源储存系统,以及柴油备援发电机的独立系统,在无电网支持下的可行性,以开拓偏远矿区、离岛、第三世界国家偏乡等无电力地区市场。

原型计划将有一座歌美萨 G52 风力发电机,发电容量 850 千瓦(kilowatt),以及发电容量 245 千瓦的太阳能电池,加上 3 部发电容量 222 千瓦的柴油发电机组,总发电容量超过 2 百万瓦(megawatt),并计划在 2016 年夏季加上锂电池能源储存设备,除电容量 500 千瓦,同时依需求测试某种液流电池(flow battery)技术,也将考虑使用超级电容与飞轮能源储存技术。歌美萨将利用客制化软件来最佳化能源组合。

歌美萨表示,这项混合系统比起传统纯粹柴油发电机,可减少柴油使用量 15%~35%,或是更多,一旦通过实际测试的考验,歌美萨将推出此一混合系统,抢攻广大无电力区域商机,包括偏远的矿区、水泥开采场、离岛,以及发展中国家偏远无电力区域等,随着当地不同的需求,改变风能、太阳能、柴油与能源储存的配置比例。

风能是市场尚未成熟的部分

由于无电力区域用电成本极高,抢攻无电力区域对歌美萨来说毛利相当高,而小型系统投入的资金又远比兴建大电网所需的大型发电计划来得少,可说是风险低、获利高的生意。

歌美萨认为,虽然加上可再生能源的复合发电方式前期资金投注高,但是之后可压低总体均化成本(levelized cost of energy),例如在风能资源不错的地方设置风机,一旦设置完成,所发出的电力变动成本远比柴油发电来得低,前期虽然投入较多资金,但以整个计划生命周期来看,却能得到相当大的回收,若是没有加装可再生能源,整个计划生命周期的营运成本将有 8 成都是柴油的燃料成本。

不过,虽然歌美萨是风能大厂,却也承认,复合系统中,可能风能是其中市场尚未成熟的部分,虽然歌美萨已经发展远端操控技术,在西班牙与印度,操作员可以用远端操控即时调整风机参数,以最佳化发电,但是在不易到达的偏远地区,具有可动元件的风机,一旦需要维修或实地调整,恐怕很难大老远的送去维修人员,因此,歌美萨自己也认为,最初的订单,会来自只有太阳能结合柴油发电机的系统。

歌美萨正积极行销此一解决方案,分析数十个无电力地区的计划,大多位于亚太、非洲与拉丁美洲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歌美萨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