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淄博印发《淄博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

2016-05-31 14: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能替代燃煤机组煤炭消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我市发布《淄博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确保实现省下达我市2017年要比2012年煤炭消费总量削减192万吨的目标任务。

我市是煤炭消费大市,能源消费占全省总消费量的10%左右,其中煤炭消费占市能源消费总额的65%左右。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市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愈加明显,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是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客观要求,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市经信委牵头成立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统一协调和指导全市煤炭减量替代工作。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实行分级管理。同时,加大煤炭减量替代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燃煤机组改造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新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整合各领域相关资金,努力促进资金投入与煤炭减量替代作用成效相匹配。对未完成煤炭减量目标的区县给予通报批评,暂缓审批其新建燃煤项目,上一年度未完成的减量目标继续计入下一年度进行考核。

根据全市能源消费、煤炭消费和产业结构实际情况,将省下达给我市的192万吨煤炭减量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市各个区县。下一步在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增量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提高煤炭利用效率等措施减少煤炭消费,利用可再生能源、天然气、电力等优质资源替代煤炭消费,使我市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煤炭消费比重逐步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煤炭消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