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张家口首个新能源项目落成投产 独创九叶片风力发电

2016-06-06 10:41来源:张家口在线关键词:风光互补张家口九叶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下午,张家口市新能源协会领导及张家口市高创园、万全区西山高新区的有关领导就张家口首个新能源项目——“框架圆风光互补发电机组”进行调研检查,据了解,该项目独创九叶片风力发电,实现能源的可再生发展。

清新张家口能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梁成喜介绍,框架圆风光互补发电机组是张家口落成投产的首个可再生能源创新专利,风能、太阳能是可再生清洁能源,风光互补发电互补性能好,比单一的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更为高效,同时一改常见的三叶发电,独创九叶片风力发电,形成“有风永动”。

 

张家口市新能源协会领导及张家口市高创园、万全区西山高新区的有关领导就发电机组进行讨论  刘洋 摄

张效新向调研人员讲解发电工作机的各个零部件   刘洋 摄

张效新向调研人员讲解发电工作机装备   刘洋 摄

调研人员体验部分发电装备   刘洋 摄

梁成喜介绍,传统的3叶发电需要风力达到4级才能启动,达到8级因为风力过大则停止运作;而框架圆风光互补发电机组突破传统的叶片数量,通过9个可以调节角度的叶片,使其有风就可以动,实验其在15级飓风以内都可以满足发电功能。

据该项目负责人兼总研制师张效新表示,目前,该项目技术成熟,已进入投产阶段,因为无需接入电缆,储电装置内置于发电机组内部,因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适用于沿海边防哨所、偏远的旅游公路、山区景点以及城郊干道上等。目前已与怀来、承德等地签订意向合同,下一步将着力进行推广工作。

当天下午,张家口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总监视长王明海、张家口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张家口市高创园主任陈登务等人就该项目进行调研与检查,王明海表示,随着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三年发展行动计划的开展,环保新型的可再生能源与地方发展相符合,其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互补查看更多>张家口查看更多>九叶片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