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电东胜热电联合远光智和卓源 再攀燃料智能管控高峰

2016-06-06 15:07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PLC智能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上午,“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项目技术鉴定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顺利召开。该系统由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东胜热电)与远光智和卓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智和卓源)共同研发完成。

本次鉴定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现场11名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通过查看系统资料、听取系统汇报、交流系统技术、抽查系统功能、参观系统运行等环节,充分了解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的技术优势。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合议,鉴定会主任委员王聪生代表评审团宣布,“燃料IO-DCS控制系统”项目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燃料管理过程中困难点,具备一定技术领先性,在电力行业应用前景广阔,通过本次成果鉴定!

国电东胜热电总经理左银华向专家组介绍了系统研发初衷。国电东胜热电燃料智能管理系统已服役多年,逐渐暴露出一些弊端:部分控制设备反馈信号缺失,无法确定就地设备运行状态;不同设备采用不同PLC控制,存在控制孤岛;故障发生时,缺少有效的故障诊断及追踪手段等等。

为解决上述问题,实现燃料管控过程智能化、标准化,2015年经过数次调研论证,国电东胜热电与远光智和卓源共同提出采用集成优化IO(IntegratedOptimization)业务管理思想与生产DCS系统相互融合统一的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

远光智和卓源DCS专家李宁表示,DCS系统在安全可靠性、组合灵活性、开发平台统一性、工艺控制便捷性、自检功能优越性与故障处理精确性等多方面均高于PLC系统控制。因此,远光智和卓源认为,燃料智能管控DCS系统将逐渐成为电力行业燃料智能化管理的发展趋势以及应用主流。

现场,李宁为专家评审组阐释了系统的应用价值:一是系统增强了业务各环节以及燃料业务与生产业务的协调一致性,为经营者决策支持提供数据支撑;二是系统各环节标准化为燃料业务精细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实现了由人员管理转变为设备管理,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四是燃料业务与设备集中管理控制,提高了系统安全等级。随着国内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的高涨,IO-DCS在燃料管理中的综合应用,将推动燃料管理模式变革,引领燃料管理领域进入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新阶段。

最后,国电电力燃料管理部主任孙纳新强调,国电东胜热电、远光智和卓源要深刻理解专家的建议,持续优化系统建设。国电东胜热电作为国电集团内首个上线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的单位,要为后期推广应用认真总结实施经验。

立足燃料IO-DCS智能管控系统通过技术评审的新起点,远光智和卓源将凭借逾10年的燃料智能化的建设经验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的科研实力,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为最终实现经营、生产、燃料联动的集成管理境界锐意创新,助力更多的火电企业降本增效,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提高企业及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PLC查看更多>智能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