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高考首日 电力工人“全天候”的坚守——德江供电局高考保电现场小记

2016-06-07 22:2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断路器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考场上,莘莘学子们为了大学门票而奋笔疾书;考场下,不仅考生父母亲朋、社会各界力量也纷纷行动起来,为保证考生们顺利参考、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而默默奉献着。高考牵动的不仅是考生和家长的心,它牵动着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注。高考首日,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们坚守在三个考点(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实验中学)和各分段断路器处,开展高考保电工作。

高考保电进入“全天候”状态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许,德江供电局参加高考保电的现场保电人员一行35人,兵分8路,赴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实验中学三个考点和各分段断路器处开展高考保电工作。至此,为期两天的高考现场保电工作正式进入“全天候”状态。

魏云跃与发电车的不解之缘

在德江供电局,提到“高考保电”就不得不说说魏云跃。自2009年调入城区供电所当所长以来,每年高考他都是保电成员。到后来的变电管理所主任,他的岗位换了,但是每年参加高考保电的任务却没有变。每年保电工作开始,他都提前半个月深入考点各考点,配合学校后勤,对配电室、配电盘、楼层漏电保护器、电源插座、分开关及低压线路进行清扫检修,消除隐患,确保低压线路、设备健康运行。

对于应急设备——发电车,更是高考保电中的重要设备,马虎不得,多年来,他坚持提前一天将发电车开到保电现场,并安装试运行,对应急小组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务必使其熟悉操作规程及技术性能。

一说到发电车,时间要回溯到2013年高考第一天的上午,狂风暴雨瞬间袭来,虽然事先对恶劣天气有准备,但天气变化之快还是让魏云跃出乎预料。他第一反应是“集中人员力量保护发电车!”。这样恶劣的天气电网和设备及其容易出现故障,到那时发电机就该发挥它的作用了。同事这样形容他:“当时魏云跃跑的比兔子还快,直接冲着发电机就去了。狂风暴雨后发电机没被淋,他自己从头到脚都滴答着水!……”他却笑笑:“咱不都为了孩子们吗!应该的……”

“今年下雨也不怕了,这新家伙自己就不怕雨……”魏云跃拍着新发电机欣慰地说。

一说到这台新发电车还真给魏云跃出了不少难题……从去年高考保电的发电车提前一天开到保电现场,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安装、演习,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而设备更新后,由原来的24千瓦旧的发电车更换为一台88千瓦发电车,设备的使用方法与原来旧的(22千瓦那台)发电车使用方法有一些不同,他请人来教如何正确使用新的发电车,一次次的打电话与技术人员(懂得使用发电车的人)联系,一次次的被拒绝。当魏云跃多次打电话都无果时,他说:“求人不如求己,咱自己想办法,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不但能节省一笔开支,而且用起来也方便,可随时用……”他所想的办法就是认真学习使用发电车的业务书。说干就干,他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摸索,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发电机终于“听话”了。当看着发电机可以正常使用时,大家才意识到魏云跃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蹲点守护保电万无一失

6月7日上午6时,提前2小时分别对各考点供电的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特巡、测温,对考点配电室进行蹲点守候。同时,6台抢修车也准备好充足的备品备件和应急材料开到指定现场。“我们对所有考点线路都已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高考保电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准备应对特殊情况发生。”负责高考保电的德江供电局副局长胡茂鸿信心满满地说。

6月7日上午9时,在10千伏德南线路49号杆黎家堡分支断路器蹲点现场,2名保电人员分工合作,一人在现场紧盯15钟断路器后,另一人休息15分钟,他们这样依次盯着断路器,随时了解断路器的运行状态,他们的任务是如果10千伏德南线发生故障时,立马将断路器断开,由德城III线路倒电到德江一中进行供电。在德江一中蹲点现场,2人端坐在车内,目光一致盯向前方,时刻提高警惕,他们的任务是应急处理一中考点内用电突发事件,他们将坚守在考点保电最前沿,寸步不离,从容应对。

高考第一天。笔者先后深入德江县考区3个考点和5个断路器分支点,亲眼目睹了紧盯死守每个考点和每个断路器分支点用电情况的德江供电局派出的高考保电人员,情不自禁地用相机定格了他们“坚守阵地”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德江县高考第一天,由于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们“全天候”的坚守,各考点未发生停电现象。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