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2015年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整机商TOP10

2016-06-08 08: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龙涎香关键词: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整机商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著名咨询机构FTI最近发布了《全球风电市场2015年分析报告》,报告对全球风电市场供给侧进行了统计分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得独家授权发布。

据FTI统计,2015年海上风电累积装机量为12,055MW,新增装机量为3,856.1MW。海上风电是未来风电市场的发展趋势,世界各国对发展海上风电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政策支持,但整机商进军海上风电市场需要巨大的资金、技术支持。这也使得海上风电整机商的格局异于陆上风电,形成了独特的产业格局。以下为世界海上风电整机供应商TOP10排名及所占市场份额。

2015年海上风电整机商累积装机量排名中,西门子以58.4%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领导地位,排名二三位的是MHI-VESTAS、SENVION,四至十位依次为:ADWEN、上海电气、BARD、华锐风电、远景能源、金风科技、WINWIND。

2015年全球海上风电整机商累积装机容量TOP10:

注:BARD在2014年退出海上风电市场。

在2015年海上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量排名中,西门子的头把交椅地位无人能撼动,占市场份额58.5%,595个风电机组安装在英国和德国;排名2、3位的是ADWEN、MHI VESTAS,其中歌美飒和AREA合资企业ADWEN的111个5MW机组都安装在了德国。排名4-8位的除SENVION外均为中国整机商,分别为:上海电气、SENVION、湘电风能、金风科技、东方 电气。其中,上海电气持有的是德国西门子海上风电的生产许可,湘电风能将其5MW直驱风机安装在了福建省,金风科技则将其2个样机、1个3MW风机和一个6MW风机安装在了江苏省。

2015年全球海上风电整机商累积装机容量TOP10:

风云变幻,大浪淘沙,多少雄风犹在,多少黯然退场。2015年以上八家风电整机商依然屹立在海上风电市场,所占市场份额高达99.94%,全球海上风电整机市场有垄断性发展的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