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06--6.12)

2016-06-12 15: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头条 | 世界十大核电站 你知道几个?

在和平年代,核能最重要的使用方式就是原子核裂变产生出大量热量, 用于产生蒸汽来发电。 现在,世界核电站的发电量约占总发电量的11%,至2013年底,全世界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核电,核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50%以上的国家有法国,比利时,斯洛伐克。核电发电比例在30%到50%之间的国家有乌克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瑞士、瑞典、韩国等。

详情点击》》》

头条 | 六台核电机组将在长三角规划上马 全部使用国产三代核电

长三角地区未来几年至少还要投入建设六台核电机组。值得关注的是,记者注意到,这六核电机组全部采用了第三代国际上最先进的国产化核电技术——AP1000。

详情点击》》》

电改 核电企业要开“工厂店”了?

工厂店(懂的人直接跳转下一段):“工厂店”概念源于西方国家,工厂店采用从工厂直接到消费者的销售模式,摒弃了分级批发商、分级代理等中间繁冗环节,这样消费者购买起来更加方便,也无需再为中间环节买单。

详情点击》》》

中国血统的核电“巨龙” 探访“华龙一号”示范工程

10多年前,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西南前薛村岐尾山,还只是一个位于东海之滨鲜为人知的荒山坡。历经十载建设和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肩负着铸造“强国重器”使命的新兴核电基地。由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落地于此,这片貌不惊人的闽北大地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详情点击》》》

【表彰名单】多个核电行业集体和个人被国务院国资委拟表彰

吕清森 国家电网公司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吉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运维五班工人 严锦泉 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核工院副院长、CAP1400副总设计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