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世界范围主要发展风电国家陆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及单机容量发展趋势图(2000年-2025年)

2016-06-15 17:51来源:IRENA关键词:风电成本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范围主要发展风电国家陆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及单机容量发展趋势

(2000年-2025年)

2025年前太阳能和风电平均成本可望下降59%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今天发布报告称,到2025年,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平均成本有望比目前下降26%至59%。这份题为《改变的力量:2025年前太阳能和风能成本下降潜力》的报告指出,在合理的监管和政策框架下,2025年后,太阳能和风能的发电成本仍有望不断下降。

该报告预计,到2025年,太阳能光伏、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的平均发电成本可比2015年分别减少59%、35%和26%。聚光太阳能电价也可降低43%(取决于使用何种技术)。到2025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陆上风电平均成本约为度电5至6美分。

“近年来太阳能和风电成本已出现大幅下降。该报告表明,在各种技术和市场推动因素的作用下,电价将持续下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弥(Adnan Z. Amin)说,“太阳能和风能已成为世界多个市场成本最低的新增发电产能,而进一步降低成本将持续扩大这一趋势,为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提供更具说服力的商业理由。”

自2009年以来,太阳能光伏电池组和风力涡轮机价格分别下跌约80%和30%-40%。归功于规模经济和技术进步,研究人员发现,总装机容量每增加一倍,太阳能光伏电池组的价格就会下跌20%,风力发电成本则会降低12%。政策制定者必须意识到,2025年前成本下降越来越取决于系统成本的平衡,例如电力转换器、支架系统、土木工程等的成本,以及技术创新、运营和维护成本以及高质量的项目管理。因此,许多国家应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转移到采用合适的政策和降低上述领域的成本上来。

“过去,人们经常将成本视为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主要障碍之一,但这一观点已经发生变化。”阿弥先生说,“为继续推动能源转型,我们必须转移政策重点,对成本削减幅度较大、当前经济机遇最大化的领域提供支持。”

今年夏天,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将发布几份以太阳能为主题的报告,《改变的力量》是第一篇,此外还有全面介绍全球太阳能光伏发展情况和前景的报告——《洒进阳光:太阳能光伏将如何革新电力系统》,以及一份介绍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终止使用后废弃管理的报告。这两篇报告都将在6月21-24日于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太阳能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 Europe)上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成本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