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举办小水电站运行人员安全培训

2016-06-15 20:54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张俊澜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安全生产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开展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小水电站运行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构建安全有序的安全生产秩序。6月14日,德江供电局在金宏公司五楼会议室举办该局管辖的18个小水电站36名运行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其中有17家小水电站是私营企业)。该局安监部、设备部、调控中心针对各自的专业认真地向各小水电站运行人员讲解安全管理知识、电网接线以及日常调度规范等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联网小水电站的规范管理,促进调度运行值班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局结合全县各联网小水电站的实际运行情况及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全县18家联网小水电站的运行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新安全生产法、安全工作工程、德江电网结线、电网正常运行方式、县网调度规程、调度规范化管理要求以及水电站操作时应注意事项及辅助安全用具的配备、使用方法等。

通过培训,各小水电站负责人和运行人员清楚了自己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具体的法律责任,通过对比,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企业与《安全生产法》的要求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和德江供电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从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大安全投入,逐步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对全县小水电站逐一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在“把脉”安全的同时,开出消除隐患的“良方”,为小水电站企业发电上网的安全生产撑起“保护伞”,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该局还将邀请17家小水电站参加德江供电局举办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引导他们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他们“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从而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落到实处。

作者: 李朝辉 张俊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