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13-6.17)

2016-06-17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反应堆福清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头条 | 当今世界各国核电发展情况介绍

全球首座商用核动力电站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目前全球有445座商用核动力反应堆在31个国家运行,总装机容量达387GW,另有64座在建。作为持续、可靠的低碳能源,核电已向全球提供超过11%的电能。此外,还有大约240座研究堆运行在56个国家,180座动力堆为大约140支舰船、潜艇提供着动力。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技术有多牛:可抵御引发福岛核事故震级地震

作为世界三大电力支柱之一,核能在保障能源安全、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将和平利用核能事业比作“普罗米修斯带到人间的火种”。2015年1月,在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

详情点击》》》

聚焦 | 全世界都头疼:一大波核反应堆即将“下岗”

国际原子能机构6日在维也纳总部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向理事会提交了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全球核安全、核电利用、民用核技术等;另外,伊朗核问题、朝鲜核问题继续是原子能机构关注的重点。

详情点击》》》

头条 | 中广核第2 中核第11 国家电投第28 口碑榜你怎么看?

时间进入到2016年5月,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传播似乎进入了“疲惫期”。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榜˙5月榜单上,无论是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口碑的对比,还是拥有更多资源的央企国企和口碑建设缺失的一些民企相比,大家的口碑趋势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仍然有企业在这份榜单风光无限:这些企业身上都具有同一要素,即他们都拥有极强的创新精神和主动开拓的战略。

详情点击》》》

美国能源地图 |煤电依然黑压压一片 核电大部分在内陆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美国能源设施地图,各种电厂、矿藏、管网、储存应有尽有,今天我们来看美国煤电厂的分布。一眼看去,依然黑压压一片。

详情点击》》》

聚焦 | 2030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或将达1.5亿千瓦

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核电“十三五”规划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规划涉及核电发展中长期展望,预计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2亿~1.5亿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