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赴西安调研陕西风电

2016-06-17 15: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西北风电国家能源局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1日至3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苑舜副司长一行赴西安调研风电安全工作,分别与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座谈,就西北风电发展情况、安全运行中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西北能源监管局仇毓宏副局长参加调研。

西北区域风能资源十分丰富,风电技术可开发容量超过3亿千瓦。随着国家鼓励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相关政策的实施,区域内风电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5月底,风电装机容量已达3688万千瓦,相比2008年,增长超过25倍。2015年底,西北风电已超越水电成为网内第二大电源。目前,西北风电最大出力1416万千瓦,风电瞬时出力占全网用电负荷最大比例为22.81%;风电日最大发电量为21232万千瓦时,占当日全网用电量的14.77%,风电年累计发电量为193.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占全网全年用电量的8.87%。即西北电网每用100度电,就有将近10度为风电,风电在电网安全运行、供需平衡中起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近年来,西北区域各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确保风电安全运行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梳理并网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反事故措施整改,风电安全并网运行水平显著提升。但随着风机并网规模不断攀升,风电维持高占比运行成为常态,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挑战。

调研期间,与会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当前风电运行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经验,并从风电高、低电压穿越以及其他故障穿越能力,有功、无功调节能力,风机功率预测,电网运行,调度管理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风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