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卡莫伊岛 “漂浮”的风力发电厂

2016-06-20 08:43来源:解放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厂风力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挪威建造了全球首个“浮”在海面上的风力发电厂。由于海风风速快且风况稳定,为了更好地利用风能,通常的做法是将风能涡轮机固定在海上落地式塔上,但海上落地式塔其最深水位不能超过80米,无法深入到远洋持续不断的强风中。

2009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研发出一台可漂浮在海面上的风力发电机组。如今,这个命名为hywind的漂浮风机,在位于挪威西南部海岸附近卡莫伊岛10公里处投入使用。

与陆地上的风机相比,它们所用的材料大致相同。不同之处在于hywind发电机设置在浮台上,浮台通过三根锚索固定于海下120米-700米的深处,里面放入水和岩石当作压舱物。这不仅使风机“漂”在了水面上,也防止了涡轮发电机随潮水上下移动,让hywind在海面风大浪急时,依旧保持稳定。

hywind能储存相当于200多万部“iphone”电池的电量。它不仅能“浮”在海面上,深入到远洋持续的强风中迎风发电,为深海轮船、潜艇提供能源,还能降低海上的视觉污染、减轻海上风电对渔业、海上运输活动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厂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