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拟审批5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附文)

2016-06-20 15: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拟审批5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为审批情况:

项目名称: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达茂旗巴音风电场风光一体化30MWp光伏发电项目

建设地点:达茂旗明安镇

建设单位: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包头市汇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原选址位于升压站西侧,并取得包头市环保局批复(包环管字[2015]132号),由于项目选址发生变化,光伏电站位置由升压站西侧变更为南侧,报告表进行了重新编制。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0个发电单元、60个光伏并网逆变器、30台1000 kVA箱式升压变,电站安装103680块电池板,总容量30MWp,配套建设进场道路及检修道路等;电力输出及办公生活设施均依托华能茂名风电场一期工程,该工程已通过包头市环保局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批复(包环验[2011]2号),职工由已建风电场人员中调剂,不新增定员。本项目总投资29349.3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14.2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防治措施:(1)废气:施工期尽量减少开挖,且开挖的土石方及时回填,并对施工作业面实施洒水降尘,减少扬尘影响。(2)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电气设备,经建筑隔声等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2类标准要求。(3)固体废弃物:施工挖方产生的土石方全部用于基础及场内道路的平整回填;废光伏板收集暂存后,由厂家定期回收;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固体废物可得到合理处置。(4)生态恢复:项目尽量减少施工临时占地,对施工临时占地及时进行植被恢复,进站道路及站内道路进行压实并铺设碎石,减少施工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相关部门意见:已取得内蒙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达茂旗巴音风电场风光一体化30MWp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内发改能源函[2013]251号),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确认华能巴音风电场风光一体化30MWp光伏发电项目等同备案文件继续有效的确认意见》(包发改能源函[2015]28号);项目选址取得了包头市规划局《关于华能包头达茂旗巴音风电场风光一体化3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变更选址范围的意见》( 包规划发[2016]74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