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7MW海上风电新厂德国库克斯港奠基

2016-06-21 10:01来源:时雨园地关键词:西门子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门子在德国库克斯港 Cuxhaven举行海上风电新工厂奠基仪式,这个项目在决定投资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开始建设,计划于2017年夏天建成投产。库克斯港新工厂项目给业内一个明显信号,就是海上风电制造将得到加强。

到会的联邦交通、城市建设和发展国务秘书Enak Ferlemann强调,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这是德国未来能源基础建设设施,有利于海岸经济发展。在德国东海和北海沿岸发展一个新工业,不仅可增加工人就业,同时带来能源结构转型。西门子董事会主席Joe Kaeser说,在库克斯港建设新工厂的决定,清晰地表明制造业回归德国。西门子国内不动产部首长Günter Willbold说,作为20年来第一个西门子新工厂项目表明,德国制造业有良好的前景。

西门子投资2亿欧元在德国库克斯港建设生产海上风电装备的新工厂,工厂靠近港口,占地17万平方米,差不多24个足球场大。2016年6月开建,2017年中开始在新工厂生产西门子海上风力发电机D7 机型,包括发电机、轮毂和机舱等最终装配,在新工厂将有1000名职工。

新工厂车间长320米,宽169米,靠近港口,可直接运载大型部件。

 

在新工厂生产7兆瓦无齿轮箱的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同时在英国Hull新工厂生产75米的叶片,这两个海上风电生产场地通过港口和特殊的运输船相互连接。

最现代化的西门子海上风电机D7机型,机舱两层布置

DanTysk海上风场将装备2017年中期开始在 Cuxhaven开始生产的风电机组

伦敦阵列: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伦敦阵列London Array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于2009年开工,计划修建341座大型风力发电机。分两期完成,第一期将建立175个发电机,可产生63万千瓦的电力,已于2015年12月建成。

“伦敦阵列”风电场位于英国肯特郡和艾塞克斯郡海岸,横跨90平方英里海床。建设完成后,预计可产生100万千瓦(10亿瓦)电力,供75万户家庭使用。

德国能源公司E.ON和丹麦DONG能源公司获得壳牌石油公司持有的该项目33.3%的股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MAS&DAR也加入该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