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5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情况通报:可再生能源0投诉0举报

2016-06-21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西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舆情监测,2016年5月共收到陕、宁、青三省(区)有效事项53件,依法受理11件,截止5月31日,已办结10件,正在办理1件。其中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类为0举报0上诉。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接收情况

2016年5月,陕、宁、青三省(区)登录12398能源监管热线845人次,共收到有效事项53件。其中:投诉9件,举报2件,咨询29件,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13件。

地域分布方面,陕西37件,宁夏11件,青海5件。

(二)行业分类和单位分布情况

有效事项中,电力行业53件,占100%。行业分类和单位分布情况分别见表一和表二。

表一 2016年5月有效信息行业分类情况

单位:件

表二 2016年5月有效信息单位分布情况

单位:件

     二、受理、办理及回访情况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监管职责,西北能源监管局依法受理了投诉举报事项11件,截止5月31日已办结10件,正在办理1件,平均办结时间6天。对不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其它事项,按照投诉举报外部会商转办移送工作机制,已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办结的事项中,除2件因无法联系到投诉人外,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其余的8件全部进行了回访,回访满意率为100%。具体情况见表三。

表三 2016年5月投诉举报受理、办理及回访情况

单位:件

      三、反映的主要问题

      从接收的事项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方面:

一是反映供电企业电表计量中存在的问题,如电表计量不准确、带电价计费功能的电表出现“零电价”故障引发用户投诉;二是因用户不了解停电信息的发布渠道、公告方式,引发投诉;三是是因天气原因导致停电,供企业未及时、快速处置故障,引发用户不满;四是反映因专线用户运维不善、公网线路私自接电等原因造成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五是反映供电企业违规执行电价等问题;六是反映供电企业对分布式光伏接入不及时问题。

欢迎您拨打12398能源监管热线,我们将认真受理和办理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事项,依法维护有关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