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集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的通知

2016-06-21 13:52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国家能源局能源经济能源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公正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评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能源行业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依据国家能源局《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决定对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库进行更新和增补。现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时间

范围:在能源经济、能源管理、能源技术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较高声誉,且长期从事能源科研、教学以及规划设计、管理等工作的专家学者。

时间:自发送之日起,至2016年7月10日止。

二、征集方式

采用定向征集与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定向征集的单位不适用本通知。定向征集名单详见附件2。

三、专家申报条件

(一)业务能力

1.具备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正高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等)专业技术职称,从事能源有关专业领域工作8年以上;

2.熟悉能源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掌握本专业或者本行业国内外情况和动态,在本专业或者本行业有较深造诣,定期参与能源领域课题、技术成果研究;

3.掌握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技术规范和相关要求,能胜任评审工作;

4.本人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并按照要求接受国家能源局的监督管理;

5.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综合素质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遵纪守法、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独立专业、廉洁自律地履行职责;

2.健康状况良好,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方式

采取专家自荐或单位推荐的方式。采取单位推荐方式的,应事先征得被推荐人同意,并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审核相关申报材料(每单位限报2人)。

(二)申报材料

1.完整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采取自荐方式的在“被推荐人意见”栏注明“自荐”并署名,采取单位推荐方式的由所在单位盖章同意),并于2016年7月10日前寄送申报材料并发送电子邮件。

2.寄送时应同时提供本人的学历学位、职称、资质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3.申请人或被推荐人根据自身专业特长,从电力、煤炭、油气、新能源与核电和综合五个专业方向中,填报1-2个专业方向。

(三)选用管理

1.依据《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对被推荐人进行遴选,对所有被推荐人的详细信息,严格保密;

2.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随机抽取专家参加评审,并对专家参与评审情况备案记录。每两年对评审专家库进行一次清理,推动评审专家能进能出。

(四)评审专家权利和义务

1.评审专家在评审活动中享有以下权利

(1)依照奖励办法对评审流程、制度及相关情况的知情权;

(2)依照奖励办法对评审流程、制度及相关情况优化的建议权;

(3)依照奖励办法对参评成果的评审权;

(4)依照奖励办法对参评成果的打分权;

(5)依照奖励办法获得相应的劳务报酬。

2.评审专家在评审活动中承担以下义务

(1)为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工作提供独立的评审意见;

(2)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不得向外界泄露评审情况;

(3)解答相关单位对评审有关问题的咨询或质疑。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39号迈行大厦2层,中国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张彩霞

电话:010-88825998转8026,15712881721

传真:010-88825968 邮 编:100037

邮箱:expert@chnergy.cn

附件:1.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推荐表

2.定向征集单位名单

3.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6年6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经济查看更多>能源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