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低风速风机的关键——单位千瓦扫风面积

2016-06-22 09:01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风电机组风电装机低风速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有朋友陆续问到了低风速风机的一些问题,整理如下:

1、某低风速机型在4.8m/s左右的风速下,等效小时数达到1900h的可能性有多大?

2、2MW-121与2.5MW-121机型,哪个发电能力更强?

这两个问题都是一些基本的常识问题,都与机组的总体设计计算有关,通过一些简单的理论计算就可以得到结果。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参考《想算动态功率曲线?Excel就够了》计算一下,如果对计算不太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使用风电机组总体设计计算器进行分析。

说到底,在通常情况下,风电机组的总体设计参数会从理论上决定机组的发电性能,其中以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为重要。

在同等风轮直径的前提下,额定容量越高,理论的发电量也就越高,但等效小时数必然降低。

有人又会问了,那为啥国外的机组都会通过提高容量来升级呢?那是因为国内外国情有别,国外是机位定了选机组,容量可以无上限(上限更多会是高度上限);而国内则是全场容量定了再选机组,当然是等效小时数越高越好了。(点击查看《国外厂家为啥千方百计地提高机组容量?》)

大家用风电机组总体设计计算器试试,就会知道要想提高等效小时数,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提高风轮直径,或者降低整机容量,也就是提高单位千瓦扫风面积。

另外,在微观选址阶段,通过混排来提高整场等效小时数自然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但这只能算是更进一步的做法,很难弥补机组的先天不足。而在风轮直径相当的前提下,仅仅提高容量,则只能南辕北辙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低风速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