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六孔泄水闸首根预制梁吊装成功

2016-06-22 17:1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由水电六局三分局承建的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六孔泄水闸首根T(L3)型工作桥预制梁顺利吊装完成。

项目部在施工中克服天气、设计变更和不可预见等多种原因,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题下,有效的加快了施工进度,终于迎来左岸六孔泄水闸首根工作桥预制梁吊装这一关键时刻。

本次吊装工作桥预制梁,位于5#坝墩和6#坝墩之间。为确保预制梁吊装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制定了吊装方案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并组织专家审查论证,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对预制梁的型号、中线位置,顶面标高以及吊装等做了严格规定,以确保安装质量满足标准要求,在安装现场,设定了作业区,安排专人指挥和值守,配备安全绳、安全网等基础设施,严格检查起重设备各部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做好预制梁的防护措施,防止对预制梁造成损伤,期间各部室齐心通力配合,克服场地狭小,安装空间受限,吊装跨度大等不利因素,仅用1个小时首根T(L3)型工作桥预制梁就安全,精准吊装至设计位置。

望江楼水电站工程左岸土建工程泄水闸闸墩间及启闭机室排架间采用预制梁进行连接,共6孔分7个泄水闸坝段,每个坝顶孔11根梁,其中2根为门机主梁(工作桥),1根电缆沟梁,1根测点沟梁,7根为交通桥梁,需预制梁66根。左岸土建工程共84根预制梁,工作桥、交通桥及启闭机桥为“T”型梁,电缆沟梁、测点沟梁为“U”型梁。此次顺利完成吊装,为后续预制梁吊装提供了经验,也为加快完成总节点任务目标奠定了基础。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