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投入8200万资助核能研究项目

2016-06-23 09:13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核电站核燃料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为28个州的核能研究、交叉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设立8200万美元的奖项。共93个项目获得资助,这将有助于推动创新核技术走向商业化和进入市场。这些奖项通过核能大学计划(NEUP)为核科学用户设施(NSUF)和核能技术转化项目(NEET)提供资金。除了资金支持,还将提供技术援助和监管。

美国能源部长表示,核能是美国最大的低碳电力来源,既能提供经济可靠的电力,又能应对气候变化,这些奖项将帮助科学家和工程师继续用先进核技术来创新。

作为公告内容的一部分,能源部通过核能大学计划(NEUP)投入超过3600万美元支持24个州的49个由大学领导的核能研究与开发项目,开发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此外,提供大约600万美元用于15所大学的研究堆和基础设施改进。

美国能源部还向6个 “综合研究项目(IRP)”投入2100万美元,其中包含核能源部门与环境管理部门联合资助的可固化核废料玻璃研发项目。环境管理部门也设立2个先进核武器能力的IRP项目基金。两部门的合作是Moniz为先进核能研发而努力整合部门的举措之一。

目前,美国能源部已选择8所大学、2个国家实验室和1个工业界领导的项目将利用核科学用户设施(NSUF)对重要核燃料、材料进行研究。

相关阅读:【重磅】“能源装备2025”主攻三代核电:高铁之后又一出口王牌

相关阅读: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集团正式宣布其重组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