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为什么这家企业是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2016-06-23 09:4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孙珂关键词:特高压国家电网电网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中,国家电网公司以3055.68亿元的价值位列第一。对于国家电网的品牌价值,颁奖词里评价,这不仅是一个负责任的、勇于创新的品牌,也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品牌。

品牌是企业形象在受众心灵中的烙印,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品质的外在体现。塑造社会广泛认同的优秀品牌,不仅是公司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更是服务、保障和支撑公司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公司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品牌战线广大干部员工努力探索、创新实践,推动公司品牌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品牌建设创新之路。

卓越品牌源于非凡品质

好的品牌源于好的品质,纵观企业品牌建设实践,优秀的企业既要有好的品质,也要有好的品牌。

提到国家电网,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那句简洁而真挚的“你用电˙我用心”,这句广大用电客户早已耳熟能详的口号,印证了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作为服务11亿消费者的品牌,公司始终努力用心服务,真诚服务,赢得赞誉。

公司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为客户提供着安全、清洁、高效的电能;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抗洪救灾、应急抢险的现场,在每个发生在身边的大事小情中,我们都能看到电网员工忙碌的身影;他们冲破生命禁区,战胜千难万险,在雪域高原架起青藏、川藏电力“天路”,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随着电网的改造升级,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57%、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5%;累计投资381亿元,解决192万户、750万无电人口通电问题,实现“户户通电”目标;连续10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金奖;国家电网成为世界风电、光伏发电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正是这份深深根植于每个电网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让公司完美地履行了企业责任,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打响了品牌的美誉度。

强大的创新力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特高压——中国创新的亮丽名片,公司成功攻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高压输电技术,令人信服地登顶世界电力科技的珠穆朗玛峰,让中国电网迈入了特高压时代,成为世界电网技术领域的引领者。目前,公司已拥有多达5万项的专利技术,18个国家级实验室,主导了26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取得一大批电网技术重大成果,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

如今,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已扩大到全球范围。公司大力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起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这一宏伟构想正式进入战略实施阶段,将深刻影响人类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以开放的视野,推动技术、装备、管理、品牌全方位“走出去”,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特高压送出工程,投资运营6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在世界能源电力领域的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显著增强。

2015年,公司利润达到865亿元,营业收入居央企首位,迈上2万亿元台阶,资产总额迈上3万亿元台阶。公司连续3年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连续11年评为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首,连续5年居《财富》世界500强第7位。

正是公司日益跃升的综合实力,为品牌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略引领开启品牌创新之路

“国家电网”品牌不同于一般企业产品品牌,也不同于一般企业品牌,社会各界对“国家电网”品牌有着多方面的要求和更高的期望。因此,缩小社会认知落差,形成“可靠可信赖的责任央企”的品牌形象,夯实公司改革发展的社会基础应成为公司品牌建设的核心,通过积极回应媒体、社会公众对央企的道德期望和责任要求,将公司塑造成一个受人尊敬、令人信任的伟大公司,持续提升公司的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

品牌发展,战略先行。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公司品牌建设逐步形成了完整战略框架体系,引领公司品牌建设工作不断取得创新与突破。

在战略定位方面,将增进社会各界的利益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作为公司品牌建设工作的核心内容,积极推动企业与利益相关方建立起相互信任、和谐互动、通力合作的良好关系,凝聚发展合力,夯实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的社会基础。

在战略目标方面,将全方位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作为战略目标实现的基本途径,明确提出:推进公司品牌资源的高效整合,形成以“国家电网”公司品牌为核心,涵盖各个子品牌的公司品牌组合体系,建设国际一流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