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能集团的绿色名片:海门电厂、汕头电厂、文昌风电厂等(华南篇)

2016-06-23 11:16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火电厂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的华南,是一片美丽富饶、物产丰富的土地,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区域,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华能人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通过加大环 保投入、坚持科技创新等举措,将绿色生态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方式转变中,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守护着祖国的“南海明珠”。

海门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是南方电网首座百万千瓦级节能环保绿色电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现运行4台单机容量103.6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414.4万千瓦。

海门电厂环保设施总投入达16.4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2%,是全国首批脱硫脱硝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的百万千瓦机组电厂,是广东省首个拆除烟气旁路、首家在烟囱120米处加装烟气测点并实现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无线传送的电厂。电厂积极推进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厂内水电项目建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大幅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要求,其中二氧化硫已达到超净排放标准,污废水实现零排放,100%回收处理利用,粉煤灰等废弃物全部销售,实现100%综合利用。

汕头电厂位于汕头市濠江区澳头,东邻海湾大桥,南靠深汕高速公路,现运行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俄罗斯汽轮发电机组,于1993年l2月正式开工,1996年底2台机组相继投产发电;二期工程扩建1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汽轮发电机组,2005年10月20日建成投产。汕头电厂全部机组加装了脱硫、脱硝和电除尘装置,环保指标全部优于国家排放标准,不断向社会提供着优质、清洁的电能。

相关阅读:华能集团的绿色名片:巢湖电厂、玉环电厂、怀宁风电场等(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