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调控负荷批量控制功能上线

2016-06-23 16:4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 李济山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调度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对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负荷批量功能调试成功,并按照相关标准对该系统进行了“预置测试”和“建立试验区对关测试”,正确率100%。这标志着济源D5000系统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负荷批量功能部署成功。

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负荷批量功能是在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中预先设定与限电负荷相关的多个断路器,在事故异常等情况下批量执行拉路限电,达到快速控制负荷目标的功能。该技术可根据调度要求选取不同厂站、不同电压等级供电线路,通过一键执行,在短时间内快速切除几百条甚至上千条负荷开关,全程操作在几分钟内即可完成,具有拉路速度快、影响小的优点。

济源供电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负荷批量功能正式运行后,将提高事故紧急情况下调控机构对负荷控制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提升工作效率和电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李建国 李济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