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大力开展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6-06-23 18:3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变电站避雷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眉县供电分公司针对6月18日西安南郊电厂爆炸事件,及时吸取事故教训,扎实、细致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对电力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排查治理。

首先,在得到事故报道当天,该公司放弃周休,立即组织各部室、班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析事故根源,查找本单位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及可能存在问题的隐患点;其次,成立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由生技部负责,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阶段、治理内容、方法步骤、责任主体及具体要求,下发到相关部室和班站,夯实了各级责任,明确的完成时限;主要针对35KV上王变、眉城变、10KV开闭所主设备以及电缆沟道、消防辅助设施、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各责任主体对照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内容,从6月19日起至7月20日,按检查上报、治理和检查验收三个时段开展各项工作。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生技部负责组织上王变、眉城变和开闭所检查变电站、开闭所周边的安全防护、防火措施是否到位、电缆沟道防火墙、防火涂料按规程要求设置或涂刷到位、设备节点是否发热、线路、电缆设备是否过载、充气设备压力是否正常、充油设备油位是否正常、避雷器泄露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接地引下线截面和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规程要求、设备保护装置工作是否正常、按期定检、保护定值是否匹配,运维班组从变电站出线开始,排查电缆、开关、丝具等设备节点是否牢固,电缆线路敷设通道、线路易发生碰撞区段内的警示和提示标志,线路交跨距离等是否符合规程要求;营销部负责组织供电所对配变进行负荷测试,检查配电室进出线线径、节点有无发热,导线完好程度、保护器投运率、RT0保险的摆放,导线绑扎是否牢固,架空导线有无破损及断股,拉线护套的安装,拉线完好程度,绝缘子的完好程度等;又对大客户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县公司、变电站、开闭所、运维班组以及供电所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更换和增加。

截止22日,该公司已全面完成各部位、各站点的排查和登记工作,进行全面的治理完善阶段,治理工作将分轻重缓急有序开展。公司经理强调,继续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监测工作,调度所及变电站、开闭所随时监盘,监测线路负荷及设备温度,各班组认真制定和落实负荷调整及分流方案,特别加强对重载主变、线路及配电变压器的监视和检查,防止变压器等主设备烧损,杜绝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发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避雷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