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中闽能源拟募资12.76亿元投建三大风电项目

2016-06-24 09:03来源:中证网关键词:风电场中闽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闽能源6月23日晚发布《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人民币4.91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投资集团”)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2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7,6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福清王母山风电场项目(47.5MW),拟投入募集资金43,500万元;福清马头山风电场项目(47.5MW),拟投入募集资金45010万元;福清大帽山风电场项目(40MW),拟投入募集资金39,090万元。

福建投资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的20%。

本次发行对象之一的福建投资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根据公告,中闽能源主要经营范围为陆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其中陆上风力发电业务为公司收入和业绩的主要来源。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风电场建设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和产业政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和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市场份额和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有业内人士分析,风能因其可再生、无污染等特点,是新能源中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一个领域。而受台湾海峡峡谷效应影响,福建沿海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大力开发风能资源,有利于减少对省外一次性能源输入的依赖,满足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本次募投项目总装机容量合计为135MW,据测算每年可提供上网电量合计496.728GWh,本次募投项目建设投运后每年可替代标准煤约15.82万吨,每年可减少大量的灰渣、SO2、NOx、CO2等,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应。同时对上市公司而言,此次投资电场将进一步加强主业,也将在今后较长的时间内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中闽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